已經很久了
沒有被誤認為是日本人

以前唸書時 常被認為是日本人
被不會分辨東方人的洋鬼子認錯就算了
被台灣人誤以為是日本人就算了
重點是日本人也誤以為我是日本人
怪哉了??

今天下午去麥當勞
在點餐時排在一位日本人後面
聽到他用彆扭的中文點餐
口音一聽就知道是日本人
結果因為他的中文實在太爛的
服務員點錯了 所以他又在那裡等了一下
我拿了餐就找位置坐下
一下子那個日本人也坐到我前面那一張桌子
還用日文跟我說
『不好意思 我要去上廁所 可不可以幫忙顧他的包包』
熱心如我當然跟他說『大丈夫大丈夫』
問題是 為什麼用日文跟我講話
他從哪裡認定我會講日文
明明我就是正港的台灣人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nb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