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睡不太著

看了一下新聞挖挖哇

因為是中途才看

不是很確定聊的主題

但應該就是跟資遣失業相關的話題吧

shock的就是104邱小姐離職的事吧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很喜歡她(拍謝捏)

總覺得 有點意氣風發很得志

感覺蠻驕傲自豪的

雖然在別的節目上看過說她以前也換過好幾次工作

但對她不好的印象還是一直無法改變

而且她出的書或是上節目談關於職場的事時

我都會默默的覺得妳真的了解資方跟勞方的想法嗎

大部分事件及個案 我個人認為並不適合台灣

因為台灣中小型企業實在太多了

老闆也很沒品 只是會亂罵人

這些公司充斥著皇親國戚

像我們這種普通人進去 就是專門被出氣的

看著那些職場專家教著勞方一些有的沒的應對方式什麼的

我都會覺得虎濫

重點是 邱小姐的態度又特別有自信

實在不得我的緣

相較之下 1111的吳先生就不會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只是講的話也都長虎濫就是了

 

這次邱小姐離開的事

她說起因是她在外面有跟朋友合作一個T-shirt設計的網站

她一直說這只是雞毛蒜皮的事

還強調了好幾次

也說沒想到會因此而有這樣的結果

可是我想大部分的小職員應該都覺得正常吧

自己認為怎樣根本不重要

重點是上面的人怎麼認為

就算老闆錯也不能說什麼

這就是職場

我也曾經為了工作加班到深夜3

我也曾經超過10個小時待在無塵室

沒有進食喝水甚至上廁所

我也曾經為了工作假日去上班

也曾經在過年期間自己埋頭工作

可是終究能得到什麼?

除了一時的成就感 還有什麼?

為了區區一個工作 不值得

沒有良心的老闆跟主管就是沒良心

不會感動的

偏偏台灣這種老闆實在太多了

 

我只能說職場專家的想法

真是太天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nb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