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只要30分鐘.bmp  我為什麼開始30分鐘學習法.bmp

這一系列紅了很久 不過我都沒有注意過

直到前兩個星期回員林的時候

在大大書局瞄到了我為什麼開始30分鐘學習法的廣告

雖然只是小小一張廣告海報

但卻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

感覺好像是在講我現在的處境

沒錯 現在的我 對工作好像已經沒有什麼熱誠

是一個愛抱怨工作抱怨薪水的上班族

即使我有稍稍花一些時間在學習日文上面

但不夠 一切都不夠

不足以改變我工作上的條件

我想改變我自己 所以就買了我為什麼開始30分鐘學習法

順便也把每天早上只要30分鐘帶回家

 

作者蠻多話都寫的蠻重的

像是對於不想學習不想成功的人

就不要管他

畢竟這個世界上 就是要有失敗者才會有所謂的成功者

我也把這一篇給對面的看了

因為她只愛在家裡打怪

不看書 不作任何學習相關的事

甚至連電視都少看

工作本身遇到瓶頸 公司裡人際也有問題

可是也不積極處理

勸她至少念念英語 想找工作時多少可以用到

沒想到她就只有說看我要買什麼書 她就跟我買一樣的

連我給她的一些考題資訊什麼的都不看

讓我覺得很不喜歡這樣

但她在看了這篇之後 雖然沒有明顯的改變或是什麼

不過我想她多少也有在打怪的同時想想自己的未來吧

 

對於作者的想法 我也不盡然全部同意

畢竟大部分的人工作領域其實都是挺複雜的

無法只針對一個領域作學習

而非像作者說的 在外資公司上班的就持續學英語

IT產業人員持續學習IT相關知識

在工作方面 我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

再加上自己有意願學習 希望將來用的上的東西

要學習的東西真的是太多了

如何選出priority並努力學習是現在要做的決定

 

作者對於自我投資的觀念其實跟我很像(這樣說好不要臉…)

像是單身時代存下來的三百萬終究是三百萬

自我投資也許有十倍以上的回報

只要必須掏出自己的腰包 沒有人敢掉以輕心

這些是真的 也是超認同的

但對於工作之後的學習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不認同的吧

想去年我在康乃爾上日語的時候

也去上了一期德語

雖然最後因為回家都沒念而跟不上進度就停了

但在上課的過程中 大家都一直覺得我很浪費錢

幹嘛學那種用不到的東西

還說我日文已經那麼厲害了 幹嘛還學日文

真的是很冤枉 當時的我日文也才四級而已耶

跟厲害一點都扯不上邊呀

 

現在的我要學習的還很多

其實我覺得工作這東西

運氣還是佔很大的因素

我個人想法是

運氣跟人脈比本身能力重要許多

但是那些東西我都沒有

所以我要好好充實自己

靠自己的能力找到有挑戰性的工作

 

其實…上星期就已經試過早起了

可是真的好難

雖然晚上還是有看一下下書

但真的好想試試看早上唸書的威力

這星期再接再厲

不要放棄

這兩本書等過年弟回來之後

打算讓他帶去大陸看

不要再渾渾噩噩過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nb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