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知道通過二級之前

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報名補習班

因為總覺得二級考的不好

很怕不能通過

可是又覺得自己已經準備了近半年

應該是可以過的吧

那時候超爆苦惱的

 

結果透過小妞的關係

去了一間古亭站附近的唯*補習班

那一班的學生也是在七月的時候去考了二級

所以在九月成績公佈之前

決定上上輕鬆一點的課程

就是會話+聽解+閱讀文章

等到確定合格與否之後

再開始上檢定衝刺的課程

 

第一次去上的時候感覺很不錯

感覺還挺活潑的課程

所以就決定報名了

但從第二次第三次開始漸漸的覺得不OK

老師上課的時候很情緒化

常常會突然生氣亂發脾氣

而且上會話課的時候

她會一直罵同學說

「你們自以為日文很好 其實日本人都嘛聽不懂

不要一附自己很會的樣子」之類的話

問題是我並不覺得有誰很驕傲呀

大家都是很虛心的來上課呀

雖然她會私底下跟我說我口語能力不錯

但聽起來就是很刺耳

 

一開始我以為是我自己多心

可能是因為我不是一開始就在那裡上

不是老師帶出來的 所以不適應

沒想到 小妞也這樣覺得

因為她有在補習班打工當櫃檯

所以她常常聽到老師講學生壞話

像是怎麼會程度這麼差啊什麼的

我認為 雖然這只是補習班

但身為老師 講這種話並不適當吧

而且老師對學生講些負面的話

對日本人又唯命是從

讓我感覺很差

重點是 會怕學生比自己厲害的老師

沒有資格當老師

提外話 那個補習班主打有位考上慶硬的學生

老師一直說那是學生自己認真 她不敢居功

可是又一天到晚提這件事

讓人覺得很可笑

其實捏 他在台灣是日文系畢業的

去補習班之前就已經對日文很熟悉好不好

 

另外 因為是超小補習班的關係吧

很。沒。有。制。度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明明上課時間已經到了

但老師還是跟同學在喇賽將近40分鐘

也就是說這40分鐘的錢就浪費掉了

不然就是休息時間過長

因為老師在外面跟其他人聊天

這間補習班很貴

比傳說中很貴的永漢有過之而無不及

一個小時250 中籍老師

(事實上這間補習班的課幾乎都是她上的)

說實在的 這樣真的是超貴

收這麼貴的學費 卻這樣浪費時間

我真的很心疼我的$$

一樣是小補習班 德川就不會這樣

該上的時候就要上 不會讓人有這種不好的感受

 

總之我跟小妞一致覺得這補習很讓人不舒服

決定不繼續補了

我真的覺得 這是個很明智的選擇

現在我們都各自在不同的補習班上課

也真心覺得 離開那裡真的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nb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